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欧盟9国呼吁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合作

2023-09-22 15:15:15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地中海地区9个欧盟成员国负责数字经济领域的部长20日在马耳他阿塔尔德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并呼吁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

这9国包括马耳他、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法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会议结束后,9国部长就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签署联合声明。

根据该声明,9国同意对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加大投资,在地中海地区建立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继续鼓励创新并为该领域的企业创造环境,同意研究如何更好地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公共服务领域,以提高效率、透明度和治理能力,共同培养人工智能人才,使用可信赖的人工智能技术打击网络犯罪并保护系统和数据安全。

9国还同意,通过分享最佳实践经验来加强人工智能领域的区域合作,包括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应对自然灾害、流行病等区域紧急情况。

马耳他负责经济领域的部长西尔维奥·斯肯布里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新闻公告中说,汇集资源、共享数据、共同投资人工智能研发可以加快推进人工智能真正改善人们生活。

斯肯布里呼吁地中海地区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强合作和知识交流。

当天,9国部长还参观了在阿塔尔德举行的马耳他首届工业和数字化博览会。该博览会于19日开幕,为期3天,集中展示了马耳他在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领域取得的成就。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