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赞比亚中国银行举办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会

2023-09-22 15:16:16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赞比亚中国银行(以下简称“赞中行”)20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办“中赞经贸合作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会”,介绍人民币国际化背景、跨境人民币政策等内容。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公参孟昊、在赞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等出席活动。

孟昊表示,这次推介会的举办正值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结束访华、中赞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之际。扩大人民币在中赞经贸往来中的使用,将有利于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也有利于深化两国经贸往来。银行和企业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主体,希望银企共同努力,为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贡献更大力量。

赞中行行长助理洪杰敏说,自2011年正式开办人民币业务以来,赞中行已累计实现人民币清算量超160亿。明年是中赞两国建交60周年,也是中赞经贸年、中赞文化和旅游年,赞中行将准确及时把握外部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在赞比亚使用和流通,持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赞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合作密切。2022年,中赞双边贸易额达67.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0.2%,创历史新高,为中赞人民币结算业务提供了稳固的经贸基础。

赞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家商业银行。2015年,赞中行被中国人民银行和赞比亚央行确定为赞比亚人民币清算行。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