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基斯坦宣布明年1月将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2023-09-22 15:16:40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巴基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1日宣布,该国下届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在2024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举行。

巴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将于9月27日公布选区划分的初步列表,于11月30日公布最终列表,随后将在为期54天的竞选活动期结束后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声明没有公布选举的确切日期。

上届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于2018年8月13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今年8月9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批准解散国民议会,标志着上届政府正式解散。根据巴宪法,由于上届国民议会在法定任期结束前解散,巴应在90天内举行下届国民议会选举。

8月5日,巴政府批准了2023年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根据巴宪法,国民议会选举前,中央选举委员会应根据最新的全国人口普查结果重新划分选区。巴中央选举委员会据此推迟了举行下届国民议会选举的日期。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