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努力为所有人建设、推动和维持和平

2023-09-22 15:16:45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致辞中强调,和平不仅是人类的崇高理想,更是对行动的呼吁,国际社会应致力于“为所有人建设、推动和维持和平”。

古特雷斯说,当前人类和地球正处于危机之中,冲突迫使数量空前的民众背井离乡,火灾、洪水和高温肆虐,贫困、不平等和不公正、不信任、分裂和偏见不断加剧。

古特雷斯强调,和平不是自动实现的,而是行动的结果。他呼吁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维护和保护每个人的人权和尊严,利用外交、对话和协作平息紧张局势并结束冲突。

国际和平日由联合国大会于1981年设立。2001年,联大通过决议将国际和平日固定为每年的9月21日,并确定这一天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