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西兰旅游胜地昆斯敦因恶劣天气进入紧急状态

2023-09-22 15:16:50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标准+

新西兰南岛知名旅游小镇昆斯敦22日宣布进入为期七天的地区紧急状态,以应对恶劣天气及其引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

据昆斯敦市政厅消息,连续暴雨和高海拔地区大雪造成河流水位暴涨、多条道路中断,当地100多名居民连夜疏散,学校关闭。以电影《指环王》取景地而闻名的格莱诺基景区因湖水倒灌而临时交通中断。

处于昆斯敦镇中心的观景缆车附近发生泥石流滑坡,已经关闭。由于观景缆车地处镇中心高山一侧,海拔落差大,21日晚发生的滑坡给山脚下多处建筑造成严重破坏。

近日,新西兰南岛南部地区大面积遭受恶劣天气,多地因大雨和山洪出现洪涝断路,已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新西兰气象部门预测,受全球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新西兰将遭受更多极端天气。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