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司法部对得克萨斯州州长提起诉讼

2023-07-25 14:5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标准+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司法部对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提起诉讼,指控该州在美墨边境里奥格兰德河上非法设置阻止移民入美的浮标屏障。

该诉讼要求法院迫使得克萨斯州拆除一条约1000英尺(305米)长的亮橙色、由球体组成的浮标线。拜登政府表示,得克萨斯州未经许可在边境城市附近非法设置浮标屏障,引发了人道主义和环境问题。

报道称,这些浮标是得州“孤星行动”的最新升级,旨在确保边境安全。该行动还包括设置刀片刺网、以非法侵入罪逮捕移民以及将大量寻求庇护者送往其他州的由民主党领导的城市。

据报道,在上周的一封信中,司法部要求得州在24日之前承诺拆除障碍,否则该州将面临诉讼。

24日早些时候,阿伯特向美国总统拜登发了一封信,以捍卫得州安装屏障的权利。阿伯特指责拜登没有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移民前往美国,从而让这些移民处于危险之中。

“总统先生,得克萨斯州将和您在法庭上见。”阿伯特写道。

对此,拜登政府表示,非法入境的移民数量已在政府努力下有所下降。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称,阿伯特的行为正在破坏这一努力,也使边境巡逻队的处境更加艰难。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