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拟修法赋予反垄断机构更多权力

2023-07-10 11:15:44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分享:
-标准+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德国执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近日一致宣布,议会党团已同意对《竞争法》进行一项根本性改革——赋予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局更多权力。依据修改后的《竞争法》,位于波恩的联邦卡特尔局将获得额外的权力,以便能够更有效地抵制企业的市场支配力量。具体而言,未来反垄断机构将不必再证明企业各自存在的反竞争行为,就能在市场秩序受到扰乱时积极应对。德国执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之一、来自绿党的奥德雷奇表示:“这对于所有正在与高价格作斗争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未来,当市场秩序遭到扰乱时,当原油或食品等价格无缘无故飙升时,联邦卡特尔局能够更好地进行干预。”自2022年以来,德国汽油、柴油价格迅速上涨,联邦经济部为此启动上述改革计划。今年4月初,德国联邦政府通过相关法律草案,各议会党团目前已就一些较小改动达成一致。预计新法不久后将在德国联邦议会获得通过。不过,德国工业联合会警告称,上述修法计划将“大幅削弱德国的区位吸引力”。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