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国联邦议院通过移民法改革法案

2023-07-03 15:27:17 来源:法治日报环球法治
分享:
-标准+

据报道,德国联邦议院6月23日通过移民法改革法案,法案旨在鼓励更多欧盟以外技术劳工到德国工作,为欧盟以外国家的求职者等群体提供了新机会。新法案最大的特点是,引进了加拿大等国的移民积分制。德国执政党希望借此吸引更多来自第三国的劳工,以缓解德国日益严重的专业技工及劳动力的短缺问题。德国内政部部长费瑟在议会的辩论中强调,通过技术移民法案的改革,德国将为吸引国外最优秀的人才创造条件。她指出,只有降低技术工人移民的门槛,才能“确保德国的繁荣”。新法案中,最为人称道的一点就是引进了加拿大等国的移民积分制。评分标准包括外语水平、专业经验、年龄、与德国的关联等。外国劳工获得足够的积分(6分)后,就可以获得一张所谓的“机会卡”:在生计有保障的情况下,外国人可以到德国用1年的时间找工作。


编辑: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