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拿大政府提交假释制度改革法案

2023-05-29 11:38:1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加拿大政府近日向众议院提交法案,建议修改假释制度,对持械暴力犯罪等严重罪行提高假释标准。按照该法案,今后以及过去五年中被裁定犯有涉及武器的暴力罪行或者对家庭成员和亲密伴侣施暴被定罪的人,在申请假释时将面临反向责任的审批方式,即必须由申请者证明为什么他们可以获得假释。而现在的做法是,如果审批者拒绝假释申请,须证明为什么必须继续关押申请者。该法案还允许法庭在审批假释申请时把社区安全和申请者过去的暴力行为考虑在内。涉及武器的暴力违法行为包括非法拥有被禁用或被限制使用的枪支、抢劫枪支和入室盗窃枪支以及制造自动武器。加拿大司法部长拉麦迪说,该法案的目的是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但与此同时,政府也希望确保这些修改不会损害原住民、黑人等群体的利益。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