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黎巴嫩苏尔索克博物馆修复后重新开放

2023-05-29 11:23:26 来源:新华社
分享:
-标准+

经过近3年修复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著名文化地标苏尔索克博物馆26日重新对公众开放。

苏尔索克博物馆致力于收藏和展出现当代艺术品,藏有1500多件绘画、雕塑作品和3万多件珍贵照片、明信片和手稿。2020年8月,苏尔索克博物馆在贝鲁特港口大爆炸中严重受损。

在“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和意大利等方面资助下,苏尔索克博物馆历时近3年完成对受损建筑和藏品的修复,重新对观众免费开放。预计每年可接待观众超过7万人。

苏尔索克博物馆原为黎巴嫩收藏家和慈善家尼古拉斯·苏尔索克的私人别墅,1952年他去世后被捐给贝鲁特市用作博物馆。1961年,苏尔索克博物馆首次对公众开放。该博物馆对促进当地文化发展和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