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国家安全部长再进圣殿山区域引巴方谴责

2023-05-22 11:10:02 来源:新华社
分享:
-标准+

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本-格维尔21日在警方陪同下进入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这是他今年以来第二次进入这一争议区域,再次引发巴勒斯坦方面谴责。

本-格维尔当天清晨发表声明说:“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的威胁无法阻止我们,我进入了圣殿山。”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上千名犹太人在18日“耶路撒冷日”的游行活动中进入圣殿山区域,其中包括本届以色列议会的数名极右翼议员,但本-格维尔并未加入。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21日援引巴总统府发言人鲁代奈发表的声明说,巴方谴责本-格维尔这一公然挑衅行为,称“玩火”只会造成严重后果,巴方将继续密切关注。

作为极右翼政党犹太力量党领导人,本-格维尔曾多次以议员身份进入圣殿山。今年1月3日,他首次以政府新设立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身份进入这一争议区域。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同为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是巴以冲突的焦点。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权。根据约以两国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