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政府向吉尔吉斯斯坦援助消防设备

2023-02-03 11:50:30 来源:新华社
分享:
-标准+

中国政府援助吉尔吉斯斯坦消防设备交接仪式1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吉总统扎帕罗夫与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共同出席仪式。

当天,在比什凯克市中心阿拉套广场上,100台带有“中国援助”标识的重型消防车整齐列阵。此次中方向吉方援助100台消防车辆及各类消防物资,包括抢险救援消防车、重型泡沫消防车、50米云梯消防车等。

扎帕罗夫表示,吉方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中方援助的现代化、高性能消防设备抵吉。他说,全球气候变化导致吉火灾、水灾、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对吉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中方此次援助是“雪中送炭”,先进、强大的中国技术将为吉人民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中方援助充分体现吉中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杜德文表示,援助充分彰显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方将帮助吉方全面提升消防应急能力。中方愿与吉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

编辑: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