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国旅游胜地牛岛开始实施资源循环运动

2022-10-21 15:59:2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法治网驻首尔记者 王刚 文/图

 

韩国牛岛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而得名。牛岛周长17公里,岛上居住着约700多户居民,以渔业和农业为生。牛岛景色秀丽,还是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人鱼公主》等多部影视作品即在牛岛取景拍摄。随着游客日渐增多,岛上的垃圾越来越多,为了实现碳中和发展目标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牛岛近日开始实施资源循环运动。

图为牛岛当地志愿者正在示范如何使用循环设施。


韩国济州道已经宣布将在2030年实现CFI(Carbon Free Island,意为“零碳岛”),这也是韩国第一个宣布这一目标的地方政府。为此,济州道开始以牛岛为试点,推动资源循环运动。参与其中的济州特别自治道与济州观光公社、牛岛居民自治委员会、SK电讯、Happy Connect等将减少在牛岛使用一次性塑料杯,活动口号是“来牛岛记得回收再利用”,以促进塑料杯的循环使用。各方还开发运营生态型住宿式旅游项目,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扩大参与,提高知名度。各方决定开展建立PET瓶资源循环系统、游客和居民参与活动等各类活动,建立清洁的牛岛资源循环旅游模式。

图为牛岛上的移动式资源回收装置。


一般游客在进入牛岛前,可以在码头等处扫码,签署支持牛岛资源循环运动的声明。游客用完岛上餐饮商铺提供的可重复使用塑料杯后,可将其放入回收设备,回收后的杯子经过清洗、消毒等流程后将被重复利用。为鼓励游客积极参与,回收终端提供积分、现金返还和交通卡充值等形式的奖励。此外,对于没有用完的塑料杯,游客可以带出牛岛,在济州岛主要交通设施、指定咖啡店等处利用回收设备进行回收。

济州道知事吴怜勳表示:“为了保持清洁济州的价值观,‘创造资源循环型社会’是济州的命运,也是我们必须共同建设的济州未来。”他说:“牛岛资源循环运动将是一个寻找问题解决方案的过程,它将为那些保护清洁环境并作出贡献的游客提供奖励,并将成为提高生活质量的机会,同时为牛岛居民创造利润、减少浪费。”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