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从青岛启运

2022-08-22 14:53: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王凯 -标准+

21日,我国出口印尼用于雅万高铁的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从青岛港运往印尼,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

据了解,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由国铁集团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国中车旗下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制造。

列车采用中国标准为雅万高铁量身打造,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此次在青岛港装船启运的是雅万高铁首批发运车辆,预计将于8月底抵达印尼雅加达港,后续通过公路运输运往万隆。

据介绍,雅万高铁列车从青岛发运至印尼,需通过海运、陆运联程运输,路程长、路况复杂。为此,中车四方制定了严密的发运方案,从车辆解编、防护、吊装、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策划。

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建成后将成为印尼和东南亚的首条高速铁路。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