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汉班托塔港开展向周边困难民众捐赠爱心包慈善活动

2022-08-08 10:15:2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聚爱显担当携手渡难关

汉班托塔港开展向周边困难民众捐赠爱心包慈善活动


法治日报驻斯里兰卡记者 陈润泽 /


8月5日上午,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助、联合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港”)发起向汉港周边困难家庭捐赠“爱心包”活动在汉港周边9个寺庙同步举行。这是招商局在斯里兰卡遭受重大政经危机以来,在汉港地区开展的最大范围的捐赠活动,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支持和赞誉。招商局集团驻斯里兰卡首席代表兼汉港公司首席执行官刘恩怀与斯里兰卡南部首席僧王Wimalabuddi Thero共同出席了各“爱心包”分派点的活动。

自今年三月以来,斯里兰卡遭遇前所未有的政治经济危机,外汇短缺,造成物价全线大幅上涨,食品通胀率超过80%。目前,民众陷入极度油荒、电荒、食品荒、缺医少药的困境之中。在此情形下,经汉港公司申请,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急汉港民众所急,启动紧急特批程序,批付特别捐款总额10万美元,用于向汉港地区贫困民众提供食品及部分儿童学习用品。

本次捐助活动完全采用公开、透明的方式开展,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非政府组织“Samawayama”社会福利基金会(由汉港周边9寺庙发起成立)合作,由当地政府提供受捐人员名单,汉港员工全员义务参与现场派发及组织,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贫困民众身上。活动共计覆盖汉港周边7个村庄,1250多户困难家庭,受益人数超过2000人。

活动现场刘恩怀致辞表示,招商局一直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发展理念,深耕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可持续化发展。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招商局不仅在汉港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加希望周边民众能切实享受企业发展所带来的福利。在此严峻的经济危机下,招商局及汉港一直心系周边民众的困难,为此,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成功开展此次爱心包捐赠活动。刘恩怀强调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村庄、寺庙能加入到这个“Samawayama”基金会中来,招商局及其慈善基金能够得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民众,与大家携手共度难关。

斯里兰卡南部首席僧王Wimalabuddi Thero在致辞中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汉港的善举表达感谢。僧王表示,汉港一直致力于推动周边社区的发展,在困难时期多次向周边民众发送物资,对社区活动进行支持,给我们带来了最及时的帮助。南部地区佛教团体将会向招商局及汉港公司提供全面的支持与帮助,促进汉港继续繁荣发展,为周边民众带来更多的福祉。

汉港周边社区官员、各寺庙住持、汉港公司管理层、各部门员工代表、周边上千民众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新华社、斯本地媒体对捐赠活动进行了积极正面的宣传报道,斯里兰卡社区官员和周边民众也对此表示高度赞扬。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