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穆尔穆当选印度总统

2022-07-22 10:51: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新德里7月21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总统选举结果21日揭晓,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推举的候选人德劳帕迪·穆尔穆击败反对党联合提名的候选人亚什万特·辛哈,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印度议会联邦院秘书长普拉莫德·钱德拉·莫迪当天宣布,在3219张有效选票中,穆尔穆获得2161张,辛哈获得1058张。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穆尔穆获胜。

穆尔穆将于25日宣誓就职,接替完成5年任期的拉姆·纳特·科温德,成为印度首位来自部落地区的总统和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统。

穆尔穆1958年6月生于奥迪沙邦默尤尔彭杰县的一个部落地区,从政以前是教师。她1997年加入印度人民党,2015年至2021年曾任恰尔肯德邦邦长。

印度总统是印度的国家元首及第一公民,也是印度武装部队的最高统帅;总统由联邦议会及各邦立法机关经选举产生的议员选出,每届任期5年。根据印度宪法,总理及内阁成员执掌政府职权。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