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印签署14项合作协议

2022-05-05 17:55: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标准+

据德新社柏林5月2日报道,德国和印度希望在气候保护、移民和加强“民主”方面深化合作。德国总理朔尔茨和印度总理莫迪2日在柏林举行的两国政府间磋商中签署了14项加强合作的协议。

报道称,德国总理还邀请莫迪参加6月在德国巴伐利亚埃尔毛宫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印度是德国在亚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不论在经济、安全政策还是气候政策方面,”朔尔茨说,“我们准备与印度继续在全球问题上密切合作,重要的是还要扩大合作。”

报道称,莫迪尤其赞赏双方在气候保护方面加强合作。他说:“今天,我们宣告德国和印度建立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商定的项目包括未来氢技术领域的合作。德国经济部解释说,由于印度拥有生产可再生电力的良好条件,从长远来看,该国可能成为全球重要的绿色氢生产基地。

报道称,两国还就从印度向德国移民的问题达成了伙伴关系协议。据说这是德国与一个原籍国谈判达成的首份全面的流动和移民协议。朔尔茨指出德国缺乏熟练工人。

报道认为,政府间磋商体现了与选定的伙伴国家的特殊关系。自2011年以来,德国和印度一直举行政府间磋商。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