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对伊朗人民不怀好意” 伊朗痛批美国新制裁

2022-04-01 14:37: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标准+

据法新社德黑兰3月31日报道,伊朗周四抨击美国对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实施新制裁的决定,称这表明美国人对伊朗人民不怀好意。

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制裁对象包括多个实体。美国指责它们参与为伊朗弹道导弹项目采购物资。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美方尽管依然寻求推动伊朗重返2015年的核协议,但将毫不犹豫地制裁那些支持伊朗弹道导弹项目的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是美国政府对伊朗人民不怀好意的又一迹象。”他还说,此举证明了“美国现政府,与其声称的相反,利用一切机会提出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向伊朗人民施压”。

报道称,哈提卜扎德说:“美国虽然宣称准备重返全面履行核协议义务的轨道,但仍在从根本上违反该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