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土耳其和乌克兰领导人通电话

2022-04-01 11:0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31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月31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通电话。

据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的声明,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和谈为结束危机、建立和平的进程提供了重要推动力。埃尔多安重申他提出的有关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土耳其会晤的建议。

泽连斯基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他与埃尔多安在通话中同意采取进一步措施实现乌克兰和平,他感谢土耳其愿意成为乌克兰安全的担保国。

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29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面对面谈判。俄方承诺大幅减少在乌首都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行动,乌方提出在国际安全保障下确立中立地位。(参与记者:李东旭)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