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能源汽车助力缅甸低碳出行

2022-03-14 14:38: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记者张东强

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东南亚国家开始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作为在缅甸最早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公司之一,中缅合资企业凯凯桑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的新能源汽车为缅甸人低碳出行提供新选择。

凯凯桑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顺应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2020年生产出第一代纯电动汽车,但在卖出20辆后很快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

公司总经理俞建琛日前在仰光接受采访时介绍,纯电动车行驶速度慢,且经常使用空调导致汽车很难达到额定里程。此外,由于当地缺乏充电桩,汽车半路没电抛锚情况时有发生。

停售第一代纯电动车后,俞建琛邀请中国工程师到厂开发适合缅甸市场的新能源车。经过不断调研和打磨,公司推出第二代增程式新能源电动汽车。经过一段时间测试并获得相关批文后,新产品在3月1日开始售卖。

俞建琛表示,第二代汽车搭载的电池支持家庭220伏电压充电,当电池电压不足时会自动切换燃油发电机发电。该产品与燃油车相比,油耗大大降低,非常低碳环保。为了支援缅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利当地百姓,公司将新产品以接近成本价出售,每辆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

新车上市引起缅甸民众的关注,不到一周就卖出10多辆。刚刚购买了新能源汽车的丹昂说,因为油价上升,通勤成本不断增加,因此选择买成本较低的新能源汽车。

另一名新能源车主导达乌表示,汽车在市区使用节省燃油费,发动机声音小,比较环保。

俞建琛指出,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初衷是为了响应缅甸政府绿色低碳环保的倡议。车辆所有零部件均从中国进口,并且享受了中国政府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出口退税政策。

俞建琛认为,随着缅甸对低碳环保的重视,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前景。为此,公司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开发中心,正在努力拓展业务。

“第二代新能源汽车第一批共生产了100辆,我们要根据市场反馈进行调整和改进生产。”俞建琛说,公司申请到了缅甸政府2000辆新能源汽车生产批文,如果市场反响好,将会继续生产。

缅甸近一个月来缺电严重,很多地方出现间歇停电现象。俞建琛表示,以后可能会增加电动车为家庭供电的功能。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