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媒文章:冬季运动变得更加全球化

2022-02-14 14:32: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标准+

2月10日,美国选手陈巍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2月11日发表作者克里斯托夫·贝克尔的文章称冬季运动正在变得更加全球化和亚洲化,全文摘编如下:

克洛伊·金,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冠军;陈巍,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在北京冬奥会首周的比赛中,这两名在美国长大的亚裔移民子女大放异彩。

克洛伊·金在加利福尼亚出生和长大,陈巍来自犹他州,不过由于他天赋出众,10岁就去加利福尼亚训练了。

陈巍10日在北京说,五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关颖珊是自己儿时的偶像。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夺金后,克洛伊·金已经与她父母的祖国有过精神和体育运动方面的交流。

人们可以看到两个趋势:冬季运动正在变得更加全球化和亚洲化。移民也在改变冬季运动。这是一个好消息。

在一些地方受到后备人才缺乏困扰的德国冬季运动协会应该对此给予关注。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