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华风韵”新春音乐会在奥地利奏响

2022-02-08 11:1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2月6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奥地利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瓦尔加(前左)在“中华风韵”新春音乐会上表演。新华社发(佟薇薇摄)

新华社维也纳2月7日电(记者刘昕宇)“中华风韵”新春音乐会6日晚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的莫扎特剧院奏响,为观众带来一场充满东方魅力的音乐盛宴。

参演音乐家包括海外华人艺术家和奥地利本土音乐家,由奥地利指挥家克里斯蒂安·波拉克执棒指挥,维也纳霍夫堡交响乐团担纲演奏。

音乐会向观众奉上了一系列中西合璧的曲目,既有琵琶曲《春江花月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黄河》等中国著名乐曲,也不乏《南国玫瑰》《轻骑兵序曲》等奥地利经典曲目。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张龙与奥地利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瓦尔加还用中文合唱了《长江之歌》,博得满堂掌声。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奥中文化交流协会协办。音乐会受到热烈欢迎,优美的旋律、东西方元素融合及音乐家的精湛技艺让观众深深陶醉。音乐家们数次返场,掌声经久不息。

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恺说,希望音乐会能将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传递给观众,为思乡的华侨华人送去抚慰。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