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阿众议院通过个人资产税修改法案

2021-12-27 14:03: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12月21日,阿根廷众议院以126票反对、127票赞成的一票优势通过了旨在提高起征额的个人资产税修改法案。应执政派的修改意见,该法案将返回参议院,在本月底前进行最后表决。该法案的通过将会使约50万纳税人免除该税。法案要点:将个人资产税的最低免征额从200万比索提高至600万比索;若不动产为纳税人自有住房,或者属于未分割的遗产,则免征额为3000万比索;上述免征额度将在每年12月份自动更新。去年12月,阿根廷参议院通过法案,拟向全国最富的1.2万人征收新税。相关税收将用于抗击新冠疫情和减缓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包括采购医疗设备、救助中小企业等。阿根廷税务机构说,这项征税将影响阿根廷0.8%的纳税人,预计将有近1.2万人因此缴税。今年2月,阿根廷众议院议长马萨递交了一份法案,希望对那些月薪低于15万比索的工作者免除个人所得税。此外,那些月收入低于8倍最低薪资的退休人员及抚恤金获得者也将获得免税。而那些月薪超过17.3万比索的人群将继续支付同样的税收。据了解,此议案对工薪阶层而言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