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欧盟为新冠疫苗接种证书设有效期

2021-12-27 14:03:3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欧盟官员12月21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准备采取新条规,将欧盟新冠疫苗证书的有效期定为9个月。换言之,欧盟国家的公民要入境其他成员国,必须是在完成疫苗接种后的9个月之内,过了时限就必须追加接种。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规定预计将从明年2月1日起,在27个欧盟成员国生效。该项措施需要取得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才能生效,不过欧盟官员表示,相信它将获得足够的支持。一旦新条规生效,欧盟国家将有义务让持有有效通行证的完成接种旅客入境。不过,在新冠疫情恶化等合理情况下,他们可以施行进一步的防疫限制,例如要求入境旅客出示新冠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接受隔离等。今年6月,为在疫情防控下维持人员自由流动,欧盟理事会首次实施欧盟统一的数字新冠通行证。当时,关于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后能提供多久保护力尚无数据支撑,因此对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未设有效期。欧盟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欧盟各国协调一致,采用统一的数字新冠疫苗接种证书有效期,是促进人员自由流动的必要条件。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