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西兰立法提高购买烟草年龄

2021-12-13 10:44:1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新西兰政府宣布,计划通过逐步提高购买烟草的年龄,来有效禁止吸烟,最终逐步淘汰吸烟。相关法令生效后,年轻一代或被终身禁止从合法渠道购买烟草。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维拉尔表示,根据拟议的新立法,新西兰将逐步提高购买烟草的法定年龄。新西兰目前禁止向18岁以下人群销售烟草。维拉尔称,从2027年起,购买烟草的法定年龄将逐年增加。即随着年轻人年龄增长,法令对其吸烟的限制也增长一年。她说,“我们希望确保年轻人永远不会开始吸烟,因此,我们将向新的青年群体销售或供应烟草产品定为违法行为。”她补充说,政府还将立法限制烟草销售,只允许低尼古丁含量的产品进入市场,以减少人们上瘾的可能性。据悉,政府将在2022年将该法案提交议会。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