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双线贯通

2021-10-08 11:46: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达卡10月7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的卡纳普里河“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7日实现右线隧道掘进贯通。整个项目至此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中企在海外实施的首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连接东西河岸,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

据介绍,该项目是南亚地区第一条水下隧道,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建成后,它不仅将大大改善吉大港交通条件,带动孟加拉国经济发展,还将有助于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