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西圣保罗州设立《保护妇女法》

2021-09-13 11:25:4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近日,巴西圣保罗州议会通过了由自由党州议员奥利奇奥起草的《保护妇女圣保罗州法》方案,并将递交给州长多利亚签署。面对侵犯妇女暴力事件不断上升的势头,圣州议会通过法案是前所未有的创举。全国城市联盟8月公布的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巴西20.3%的城市侵犯和侮辱妇女的案件呈上升趋势。奥利奇奥认为,多利亚签署法案的可能性很大。该法案含有165个条款,除了打击暴力,法案综合了处理公共政策、提升妇女卫生健康的法律以及打击歧视性别的规定。有关给予妇女优先获得圣州住房项目的房产以及怀孕公务员优先被接待等条款引人注意。法案还综合了18个妇女纪念日,比如7月25日的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黑人妇女日以及11月25日防止杀戮女性日。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