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增加税收计划

2021-09-13 11:25:4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9月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到国会宣布向国内劳工阶层、雇主及部分投资者增税,以筹资改善社会保障、医疗系统。约翰逊此举被视为一次豪赌,因加税计划既影响2500万在职人士,也违反他两年前表明连任后不加税的竞选承诺。执政保守党内多位议员已表明不满其加税计划,英国商会也随即表态反对。因新冠疫情肆虐英国,社福开支已给英国政府的财政带来巨大赤字。而随着人口老龄化持续,英国未来20年对社会护理系统的开支预计倍增。因应这种持续危机,约翰逊7日到国会下议院向议员阐述其改革社福系统的计划时,宣布向国内劳工阶层、雇主和部分投资者加税。其加税计划包括由明年起将劳工与雇主须缴纳的国民保险供款率调高1.25%。约翰逊称,股息税率也将调高1.25%,此举将确保高收入人士负担更多税款。前卫生大臣侯俊伟预计,该计划可在近期于国会通过。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