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堡还藏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

2021-08-23 10:56:1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 本报记者 苏宁 

  8月15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公布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简称731部队)第二任部队长北野政次接受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调查官问讯后,向美军提供的17页笔供。这份笔供不仅揭示侵华日军发动细菌战的反人类罪行,还充分暴露了美方为获取731部队细菌战等数据资料而奉行的双重标准,向国际社会揭开了德特里克堡与臭名昭著的731部队之间存在暗中交易与勾结的罪恶历史。

  翻阅历史,德特里克堡与731部队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二战罪行进行审判期间,为得到并独占731部队细菌武器实验数据,美国不惜背弃道德和公义,与日本达成秘密交易,并帮助掩盖历史真相。就连日媒都曾披露,在美国庇护下,731部队成员几乎没人因为他们的罪行受到惩罚。

  此后,美国利用得到的731部队血腥的实验数据,以德特里克堡为重要实验基地开展了大量生物武器研究,并聘请犯下反人类罪行的731部队长官石井四郎充当生物武器顾问,这也使得德特里克堡基地在战后快速发展壮大。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档案馆保存着美国生物武器研究和实验的档案资料。档案资料显示,从1943年到1969年,德特里克堡基地的研发计划之中,就包括了炭疽杆菌、鼻疽杆菌、鼠疫杆菌和霍乱菌、结核杆菌的研究计划。而且档案还显示,从1946年到1972年,来自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军事医学专家们,先后发表了1600余篇关于生物武器研究的报告和医学论文。

  作为美国最大的生物实验基地,德特里克堡达到了单独占有731部队生物战和人体实验情报资料的目的。美国获得这些数据资料后,加以利用,进行了生物武器研究,德特里克堡基地战后方能快速发展壮大,乃至现在成为美国军方的P4生物实验室(全球生物安全最高级别的实验室)。

  事实证明,德特里克堡存放着大量严重威胁人类安全的病毒,并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和漏洞。据专家分析,美国遍布全球的200多个实验室分布同近年来一些危险疾病和病毒蔓延始发地分布情况非常相似。联系到上述美国军方与731部队互相勾连的历史,国际社会很想知道,美国在境内外开展生物军事化活动的重重疑云什么时候才能揭开?美国什么时候才能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