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揭穿美式“双标”包藏的祸心!

2021-08-02 15:19: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记者

  这些天,美方在国际上起劲捣鼓所谓的新冠病毒第二阶段溯源计划,罔顾科学家对新冠病毒“非人为制造”的专业判断,也不理会外界调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正义要求。双重标准如此明显,操守下限不断拉低,包藏的祸心必须揭穿!

  大搞“双标”首先是为了甩锅。美国累计确诊数和死亡病例数分别超过3400万和61万,均为全球第一。随着“德尔塔”毒株加速传播,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例、死亡病例等指标均大幅反弹。但越是抗疫不力,一些美国政客越要把水搅浑,借此推脱责任。

  大搞“双标”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下绊子。美国固守冷战思维,蓄意搞集团对抗,试图打造反华的小圈子,剥夺其他国家正常正当发展的权利。不择手段干扰国际溯源研究合作,正是美国搞胁迫、打压中国的系列举措之一。

  美方的肆意抹黑,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在武汉开展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工作时,世卫专家去了所有他们想去的单位,会见了所有他们想见的人,已经得出结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第二阶段病毒溯源对于已有明确结论的问题不应重复开展。

  中方做法是开放透明的,也是负责任的。病毒溯源最应该讲科学,抗击疫情最应该团结合作。为一己私利,将政治操弄凌驾于全球公众生命健康之上,这是对科学的极大侮辱。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