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伊州州长签署亚裔美国人历史法案

2021-07-19 12:57:5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签署了一项法律,使该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要求在公立学校教授亚裔美国人历史的州。“我们正在制定一个新的标准,它有助于我们相互了解,最终使我们更接近成为理想的国家。”普利茨克说。这项法律规定,从2022-2023学年开始,每所公立学校都将学习有关日本的拘留营、排华法案、19世纪以来亚裔美国人推进公民权利以及亚裔美国人个人在政府、艺术、人文、科学和经济、文化、社会和政治发展领域对美国的贡献。这一法案被称为“亚裔美国人历史平等教育法案”(The TEAACH Act,HB376),曾在今年4月和5月分别由州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并作了适当的删改。该法案的制定被认为是对全国范围内针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暴力和偏执行为上升的反应。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