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柬执法合作成效显著

2021-06-07 11:16: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记者毛鹏飞

  记者5日从中柬执法合作协调办公室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中柬在取缔网络赌博、打击犯罪、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双方将适时启动联合严打专项行动,聚焦重大案件,联合打击恶性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跨国贩毒和组织偷渡等,抓捕遣返各类在逃犯罪人员,加强出入境管控、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持续支持“平安西港”建设,切实维护两国安全和社会稳定。

  中国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与柬埔寨警察总监内萨文3日共同主持中柬执法合作年工作总结视频会,对双方合作成果进行总结。双方认为,2019年中柬启动执法合作年以来,两国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机制、探索出卓有成效的合作模式,在打击涉黄、赌、毒、黑等违法犯罪活动,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保护两国人民安居乐业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柬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执法合作,共同确立了中柬执法合作年,为两国执法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柬在取缔网络赌博、打击犯罪、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将中柬执法合作推向了新高度,进一步丰富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使馆将推动两国执法部门开展更加广阔、更加深入、更高水平的合作,坚决打击危害两国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两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保驾护航。

  柬埔寨警察副总监柴金肯对柬中执法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柬中双方开展了包括打击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毒品犯罪以及经济犯罪等多项联合执法行动。应中国警方要求,柬方开展行动打击跨境犯罪,抓捕并遣返中国籍犯罪嫌疑人。这些联合行动有效保障了两国和两国人民安全。柬中执法合作为区域内联合打击跨境犯罪树立了良好示范。下一阶段,双方将继续深化执法务实合作,提升联合执法能力,确保对犯罪行为的震慑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两国安全稳定。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