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本4月家庭消费回升

2021-06-07 11:16: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东京6月4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4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月日本实际家庭消费同比、环比均出现回升。

  报告显示,4月日本2人以上家庭月平均消费支出30.1043万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13.0%,为2001年1月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增幅;与3月相比微升0.1%。

  4月日本家庭消费同比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全国首次进入紧急状态,家庭消费出现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

  从类别看,纳入统计的10项中除水电燃气开支外其他9项均同比上升,增幅最大的被服鞋帽、交通通信两大类均为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回落明显的项目,补涨特点明显。

  就消费额来说,4月日本2人以上家庭月平均消费支出尚未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由于日本目前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范围扩大、期限延长,经济学家认为,5月家庭消费重新回落的可能性仍存。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