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巴以冲突现缓和?美国再阻安理会斡旋努力

2021-05-21 10:52: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高级别官员19日说,预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可能在一两天内实现停火。

  美国政府同一天表态,不会赞成由法国提出、有关化解巴以冲突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草案。

  【哈马斯:预期即将停火】

  哈马斯高级官员穆萨·阿布·马尔祖克告诉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我认为,持续的斡旋停火努力将成功。我预期,停火会在一两天内达成,基础是各方都同意。”

  据以色列媒体20日报道,加沙地带武装组织19日晚减少对以方火箭弹袭击,那一夜相对平静。以军20日清晨对加沙地带实施新一轮空袭,但频率相较前几天有所减少。

  埃及方面近期试图说服相关方停止冲突。路透社20日以一名埃及安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相关方原则上同意停火,仍在商议细节。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晤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

  在被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记者问及21日能否实现停火时,以色列情报部长埃利·科亨回答:“不。我们当然意识到非常显著的国际压力……我们会在实现我方目标后结束行动。”

  【美国:“无用功”加“拖后腿”】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19日在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告诉对方,他期望巴以冲突能“显著降级”。

  以色列总理府当晚发表声明,证实内塔尼亚胡在通话中感谢美方“对以色列自卫权的支持”,但强调以色列将继续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内塔尼亚胡19日会见外国使节时说,不会为结束以军行动设置时间表,行动是为达到“强力震慑作用”,让哈马斯再也不敢与以军冲突。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9日证实,美方不会支持由法国推动的安理会决议草案。

  这份决议草案由法国、埃及、约旦三国领导人共同商定,内容涉及敦促巴以双方停火以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行使否决权会导致草案无法通过。

  这不是美国首次阻挠联合国化解巴以冲突的努力。美方先前多次阻止安理会通过呼吁巴以停火止暴和保护平民的联合声明。(杜鹃)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