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阿富汗多地遭袭致多人死伤

2021-03-29 11:06: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喀布尔3月28日电(记者史先涛)阿富汗官员28日证实,阿富汗多地当日遭到袭击,造成至少3名警察死亡、多人受伤。

  阿东部拉格曼省警察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该省3名警察28日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阿北部昆都士省政府发言人埃斯马图拉·穆拉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2名平民28日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伤势严重。

  阿东部霍斯特省警察局长穆罕默德·达乌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天一辆摩托车在该省首府霍斯特市被引爆,该摩托车事先被武装分子放置了简易爆炸装置。爆炸造成包括14名平民和2名情报人员在内共16人受伤。

  迄今为止,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上述几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于2020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因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塔利班武装频繁袭击阿富汗军队、警察、官员以及政府机构,政府方面也一直没有放松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打击。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