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开罗举办“认识中国 走近‘一带一路’”视频研讨会

2020-12-07 13:0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开罗12月5日电(记者吴丹妮 袁吉光)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认识中国,走近‘一带一路’”系列视频研讨会第一期5日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埃及谢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70余位中埃各界嘉宾线上出席活动,1200余名观众通过文化中心社交网络浏览、观看了活动直播。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当天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目的是聚焦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面向未来,中方愿与埃方一道,把中埃关系打造成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

  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过去7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举办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促进埃及以及国际各界人士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属于世界,自古作为商贸之路的丝绸之路如今继续肩负着加深国家相互了解、加强国家互利合作的责任。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交流,让更多中东和非洲国家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与成就。

  本次研讨会特邀专家王义桅和刘海方分别以《关于“一带一路”的十个基本问题》和《“一带一路”与一洲:中国与非洲新合作》为题,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概念和前景。与会中埃嘉宾就“一带一路”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