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政府提出2021年社保融资法案

2020-10-26 10:51:48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近日,法国政府已将2021年社保融资法案正式提交内阁会议。此后,法案将被提交至国会。目前,这一法案在法国国内引发巨大争议。法国政府目前面临两难困境,一方面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成本,另一方面是今年7月虽然同意为医护人员加薪,但2020年赤字已经达到惊人的447亿欧元,而且预计2021年还将有255亿欧元的财政窟窿。在此次提交的社保融资法案中,为医疗保健开支设定了“十年来不曾有过”的增幅。“医疗保险支出目标”的增幅为7.6%(2020年仅为2.3%)。据称,这是为了应对总人口医疗支出的自然增长(和人口老龄化及慢性病增加有关)。但法国医护团体认为,这纯属表面现象,因为一旦剔除和疫情相关的开支,以及今后可能采取的医护人员加薪措施,维持医院运作的资金所剩无几。10月15日,法国医护团体举行全国示威活动,要求给医护人员大幅加薪,并且立刻大规模扩充人手。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