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希腊议会通过《希腊公民资格法案》

2020-10-19 12:48:3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近日,希腊议会通过了一项《希腊公民资格法案》,并宣布2021年5月举行外国公民申请希腊国籍的首场考试。根据新法案,申请人必须具备希腊历史、地理、文化和政治方面的足够知识,笔试将检测其掌握程度。而要获得相关认证,外国申请者必须顺利通过希腊语B1级口语和书面语理解及应用考试。不过,年龄超过67岁或被诊断为书写困难的申请人,可以改笔试为口试。毕业于希腊高中或大学的申请人免除考试。考试通过后,内政部公民事务总秘书处的两名官员将进行面试环节,最终决定是否授予申请者希腊公民身份。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希腊内政部将设立两个相关委员会,第一个委员会将由7名教育家组成,负责为考试汇编300道历史和地理问题以及100道语言问题。第二个为11人小组,将负责组织考试的具体事务。据悉,该法案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加快当前发放公民身份的进程。目前希腊大约30000份待处理的公民身份申请需要接受新系统的审查。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