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罗斯推行新法简化外国人入籍程序

2020-10-19 12:48:0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2日报道,一项简化外国人获得俄罗斯国籍并调整指纹登记问题的法律近日在俄罗斯生效。此前,外国人为简便获得俄罗斯国籍(即无需满足在俄居住期限的条件),除了要有成年俄罗斯籍子女外,还应是无劳动能力者——现在这一要求已被取消。新法生效后,所有拥有成年有行为能力子女且子女是俄罗斯公民的外国人,将可获得俄罗斯公民身份,且无需满足在俄罗斯居住期限的条件。此外,年满18周岁的子女在审查申请期间可以应父母或监护人的申请以简化方式获得俄公民身份。与此同时,俄罗斯对高级外国专家按照简化程序获得俄罗斯国籍所必须的工龄从原来的三年缩短到一年。现在,从事俄罗斯劳动部清单所列专业的外国人都可以通过这个办法获得俄罗斯国籍。该清单共包括74个专业,主要是医生、工程师等工种。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