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国两名警察在抗议活动中遭枪击

2020-09-25 11:15: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两名警察23日晚上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遭枪击受伤,当地因白人警察枪击致死黑人女子却未遭起诉事件爆发抗议示威。

  路易斯维尔市警察局长代理局长罗伯特·施罗德在记者会上说,一名受伤警察接受手术,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施罗德说,一个有大量人群聚集的路口传出枪声,警方前往调查,随后遭枪击,一名嫌疑人被拘留。他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包括嫌疑人是否是示威者。

  美联社报道,示威者在一处地点试图绕过警方封锁线时传出多声枪响,人群四散奔逃,大量警察和警车随即封锁这一区域。

  枪击数小时前,肯塔基州检察长丹尼尔·卡梅伦宣布,一个大陪审团决定对黑人女子布伦娜·泰勒死亡事件中当事警察中的两人不予起诉。对剩下一名警察的起诉罪名与泰勒死亡没有直接关联,该罪名如果成立,这名警察面临最高5年监禁。这些决定引发抗议示威。

  3名警察3月13日凌晨持搜查令前往泰勒住所搜查毒品。执法过程中,泰勒的男友向警察开了一枪,警察还击超过20枪,泰勒身中数弹死亡。

  泰勒的男友称,警察破门而入且没有表明身份,他误以为有人不法闯入,因而开枪自卫。警方则称,当事警察表明了身份,遭屋内人射击后还击。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事警察当时穿便衣,搜查令针对的贩毒嫌疑人并非泰勒及其男友,且最终没有在泰勒住所搜出毒品。

  泰勒死亡案引发抗议示威,在路易斯维尔市持续超过100天。卡梅伦23日宣布大陪审团所作决定后,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芝加哥等城市同样出现规模不等的示威抗议活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卡梅伦和路易斯维尔警方表示支持。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对手、民主党籍前副总统乔·拜登和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则支持泰勒一方。拜登呼吁“还布伦娜一个公道”和“需要开始处理过度使用武力”等问题。哈里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必须一直呼喊布伦娜的名字,着手改革我们的司法制度。”(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