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内部市场法案获下议院二读通过

2020-09-21 11:43:12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外媒报道,英国下议院14日二读通过了一项由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试图“改写”英国脱欧协议的提案。接下来,议会将对这项“内部市场法案”进行为期四天的辩论。分析指出,约翰逊此项提案将使整个英国脱欧进程再度陷入危机。
  据报道,英国下议院14日以340票赞成、263票反对,二读通过“内部市场法案”。目前,这项提案已经进入委员会审议阶段,约在一周之内,议员们将就议会是否应批准实施提案中争议最大的部分,展开辩论。
  此前9月9日,英国政府公布“内部市场法案”,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根据该法案,如果其中条款与“脱欧”协议中的退出协议或有关北爱特殊安排的内容不一致,将以法案条款为准。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