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2020-09-21 11:42:1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2020年9月14日,中国与德国、欧盟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该协定谈判于2011年启动,共历时8年。2019年底,中欧双方宣布结束谈判。
  《协定》包括十四条和七个附录,主要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地理标志互认清单等内容。根据协定,纳入协定的地理标志将享受高水平保护,并可使用双方的地理标志官方标志等。协定附录共纳入双方各275个地理标志产品,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
  《协定》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边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发展,扩大中欧贸易规模,进一步巩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经贸基础。同时,协定的签署彰显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改革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中欧双方坚持开展自由和开放贸易、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制的承诺。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