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菲律宾国会酝酿推出全国互助复苏法案

2020-08-31 12:33:25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菲律宾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委员会近日批准了全国互助复苏法案最终版本。参议员洪雅拉说,全国互助复苏法是菲律宾第二项新冠肺炎应对法案。在全国互助复苏法案获得国会两院通过后,该法律将立刻生效。洪雅拉介绍说,目前参众两院已经同意一项1400亿比索(1菲律宾比索约合0.1419元人民币)的常规拨款,以及另外250亿比索的备用拨款,前提是资金随时可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狄伦还透露,两院联席会议委员会通过的全国互助复苏法,包括了100亿比索旅游业拨款,其中60亿比索将作为向旅游业微型、中小企业提供的软贷款;劳工部为流离失所的旅游业工作者提供援助的30亿比索;以及用于公造部辖下的旅游基建项目的10亿比索。据报道,菲律宾国会此前还曾通过一项总额1.3万亿比索的刺激经济复苏法案,为行业复苏和工人再就业提供支持。刺激经济复苏法案中的6280亿比索被用于工资补贴和受疫情冲击企业的贷款偿付,剩余部分将用于卫生、教育和粮食安全领域建设。法案将创造300万个短期工作岗位,在未来3年内提供150万个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岗位,为557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支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