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希腊拟推法案减少塑料制品对环境危害

2020-08-31 12:32: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根据希腊环境部起草的一项旨在减少塑料制品对环境危害的法案,从2021年7月3日起,在市场上分发一次性塑料制品将属非法行为。据报道,这些制品包括塑料餐具(叉、刀、勺子、筷子)、盘子、吸管、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制成的食品和饮料容器等。法案规定,可生物降解的塑料袋也将禁止使用。这些最初是作为普通塑料袋的“生态”替代品出现的,但在使用过程中,人们发现这些“替代品”只是分解成更小的、仍然有害的塑料碎片,它们会无限期地潜伏在环境中,直到最终完全分解。希腊每年进口大约70万吨塑料原材料,丢弃4万吨塑料,其中70%留在海岸上。希腊环境部长说,希腊每天有39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其中不少成为鱼“饲料”,危害海洋食物链,“应对塑料污染是政府一项优先事务”。据悉,欧盟委员会要求欧盟成员国2021年7月以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