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乌克兰增扩医疗设施应对严峻疫情

2020-08-24 12:22:3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乌克兰记者 杨军


乌克兰新冠肺炎疫情7月以来不断加剧。在本月过去的一周中,乌克兰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屡创新高,其中基辅、敖德萨、哈尔科夫等大城市病例数快速增加。为此,多个城市成为“黄色”隔离区,并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乌克兰多个地方政府也正着手增加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多地列入“黄色”隔离区


乌克兰首都基辅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持续增加。为此,基辅市政府正在建设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第二批医疗设施。


《乌克兰真理报》17日报道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当天称,基辅正在建设第二批医疗设施,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克里琴科还呼吁市民:“病毒传播的速度取决于我们每个人,因此我们不能忽视防疫规则。为了您和附近人们的健康,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需佩戴口罩,别忘了经常洗手并用消毒剂。”


他还说,在基辅有能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中,病床的占用率已超过50%。目前,基辅已属于“黄色”隔离区。从8月17日开始,基辅将加强检疫隔离措施。


据悉,除基辅市外,文尼察州、沃伦州、外喀尔巴阡州等多个州也正着手增加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根据乌克兰政府规定,如果各地区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暴增,该地区将进入“黄色”隔离区,加强以下政府规定的禁令:在公共建筑中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戴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在街上需携带身份证件;禁止未经授权就将自己隔离或观察的地方借给他人隔离使用;举行大型活动时,每5平方米的建筑物或区域内不得超过一个人;活动的组织者应负责观察参与者的物理距离;电影院和文化机构的大厅占用率不得超过50%等。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敖德萨近日每日新增病例也屡创新高,同样属于“黄色”隔离区。敖德萨17日也宣布加强检疫及隔离措施:如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和建筑物内,需佩戴医用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只能容纳规定座位数的乘客;电影院仍然被允许营业,但是只有一半的座位票允许出售;禁止访问老年人所在的社会保护机构(在危机中提供服务的机构除外);大型活动的组织者应确保每5平方米不超过一个人;禁止在餐饮场所内举办20人或20人以上的群众活动。


检测数量增加100倍


根据乌克兰国家卫生部公布的报告,此前一个月乌克兰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患者数量增加了25%,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数量增加了32%。乌克兰国家卫生部在4月至7月支付了超过25亿格里夫纳(约合5亿元人民币),用于为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乌克兰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在8月15日的疫情通报会上表示,自4月初以来,乌克兰每天进行的新冠病毒PCR(聚合酶链反应)测试数量已增加了100倍。


他还强调“所有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人都必须接受测试、必须联系家庭医生。如果没有家庭医生,可以致电紧急医疗救助热线”。此外,医生会对所有与病人接触的人以及危险人群进行测试。他指出,“我们定期检查医疗人员、国民警卫队、警察、国家边境服务局人员……我们的检测范围涵盖了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接触面最广的人群”。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网站15日公布消息称,当天乌总统泽连斯基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讨论了防疫措施。泽连斯基呼吁乌政府成员和各州行政首长加强防疫宣传,以应对新冠病毒的传播。


泽连斯基认为,乌克兰正处于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浪潮的边缘。他呼吁本国公民更加注意安全措施和检疫规则。泽连斯基称,“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开展防疫宣传,以对抗新冠病毒的传播”。此外,泽连斯基还称乌克兰有意购买新冠病毒疫苗。


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乌克兰政府有信心在疫情后推动实现经济复苏,并计划为此采取多项措施。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17日信心满满地说,在新冠病毒危机之后的第三季度,乌克兰经济将开始复苏。


根据乌克兰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8月6日的报告,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乌克兰2020年第二季度GDP下降了11%,下降幅度比预期低三个百分点。乌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认为,乌克兰已经度过了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危机高峰。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乌克兰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8.2%,不过到2021年将增长1.1%,到2022年将增长3%,乌经济将不早于2023年恢复危机前的水平。


目前,为促进经济复苏,乌政府加强了对多个行业的扶持政策。


近日,什梅加尔与多位政府部长一同访问了哈尔科夫州,并视察哈尔科夫飞机厂。什梅加尔指示副总理乌鲁斯基制定企业复兴计划,核算该工厂产品在国防产品中的占有率,并为该公司提供全面协助,以签订新的出口合同。此外,哈尔科夫州政府也将帮助该公司寻找新市场。乌政府希望哈尔科夫飞机厂成为行业复兴的象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