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菲拟立法向脸书等科技巨头征税

2020-08-17 12:37:26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菲律宾向脸书、谷歌、YouTube、Netflix等科技巨头征税的议案近日获得众议院一委员会通过,朝着正式立法迈进一步。这项议案旨在向数码服务征收12%的增值税,以筹集290亿比索(约合41.151亿元人民币)作为对抗新冠病毒之用。提出该议案的国会议员萨尔塞达发表声明说:“如果遭受疫情重创的实体商户都须缴付增值税,电子商务巨头不应享有豁免。”这项议案接下来还须争取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一个类似议案也已提交参议院。近年来,菲律宾电子商务交易显著增长,因为菲律宾民众热衷于使用社交媒体,使用率位居全球前列。萨尔塞达说,从明年开始,从新税收筹集的资金也将用于资助数码项目,例如国家宽频项目和数码化学习项目。数码科技巨头近年来在东南亚面对更大的征税压力,印度尼西亚今年5月也宣布,从7月起对数码产品征收10%增值税。泰国则于6月通过一项草案,准备向外国数码服务供应商征收7%增值税。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