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民议会提出加强保护动物提案

2020-08-10 11:35:17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据法新社消息,法国《宪报》近日公布了加强保护动物提案。提案规定设立保护动物专员,进一步规范动物养殖,严惩虐待动物行为。在法国,提案与法案的区别是前者由议员提出,后者由政府推出。这一提案是152位国民议会议员提出的倡议,其中令人关注的是提案规定设立动保专员,后者的权限还有待进一步明确。此前有报道提到,动保人士对政府未设立专责动物保护的国务秘书表示失望,国民议会议员的提案似乎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缺憾。法新社报道称,上述提案旨在完善和强化对动物的保护。提案规定,对虐待动物的严重行为刑期可延长到5年,罚款可高达7.5万欧元,同时,被判刑者将被禁止拥有动物。提案的主要倡议人、国民议会议员东布雷瓦认为,除了监禁和罚款,被禁止拥有动物对虐待动物者来说也是一项重要的处罚措施。从业人员如有虐待动物或放纵虐待行为,可判刑3年、罚款4.5万欧元。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