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日本7月暴雨灾害致死82人

2020-08-04 12:28: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总务省消防厅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7月的暴雨灾害已造成82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

  统计显示,九州地区共有76人死亡、3人失踪,其中熊本县死亡65人、2人失踪。此外,广岛县、爱媛县、长野县、静冈县、富山县也有人员死亡或失踪。7月,暴雨导致日本全国发生800多起塌方等灾害,1.7万栋房屋被淹,其中熊本县被淹房屋多达8830栋。

  据日本媒体报道,熊本县目前仍有1400多人在避难所生活。为防止灾民感染新冠病毒,地方政府在避难所设置了隔断,并呼吁大家戴口罩。

  日本政府7月中旬已将暴雨认定为“特定紧急灾害”,并决定支出2020年度预算中的预备费用22亿日元,以减轻灾民负担、推动灾区重建。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