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在美国感受《法治日报》影响力

2020-08-03 12:21:1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法制网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大背景而诞生的《法治日报》,迎来了创刊40周年。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回首过往,我对报社的成长和发展虽然不能像许多“报社老人”般如数家珍,但也有幸在过去几年中作为驻美国记者亲身见证并体会着《法治日报》的一些最新发展和其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点点滴滴。

赴任之初,我曾心存疑虑。《法治日报》虽然是一份综合类的报纸,但毕竟有着较强的专业性,在美国会有多少人关注呢?这肯定会影响到日常的采访报道活动。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记得那是刚到美国后不久发生的事。在一次活动上,我遇到一位前美国驻华外交官。自我介绍之后,他说,他知道《法治日报》。他们还经常通过本报的报道来了解中国的法律和法治建设方面的动态、信息和进展。

在美国司法界,《法治日报》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一位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法律教授在谈到美中执法合作时表示,这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她还建议《法治日报》应加强这方面的报道。

在社长邵炳芳带队访美时,代表团拜访了美国一些知名律所。他们都表示,希望与《法治日报》建立联系,发展合作关系。

美国一些法律从业人员也很乐意接受本报采访,对在美国发生的涉华事件进行点评,或者通过直接为本报撰稿,发挥自己的业务所长,介绍和解读美国的有关法律,使中国读者能够更清楚、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中美法律、诉讼和司法审判上的异同。

衷心祝愿《法治日报》蒸蒸日上,在国家法治建设、依法治国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