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非洲部分国家计划恢复经济

2020-07-01 13:33: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哈博罗内6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6月30日,非洲多国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南非经济中心豪登省新增病例骤增,部分国家开始将恢复经济计划提上日程。

  南非6月3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945例,累计确诊超过15万例。卫生部6月29日宣布,南非经济中心豪登省每日新增病例正在迅速上升,预计未来3周内感染人数将赶上南非疫情最严重的西开普省。政府正在考虑重新在豪登省实施更严格的“封城”措施,这意味着该省商业活动可能会再次中止。

  卢旺达正通过开展大规模检测应对国内不同地区已经或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卢旺达生物医学中心主任萨宾·恩桑齐马纳6月30日对媒体说,政府在首都基加利正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大规模检测,以确定疫情变化的程度。基加利疫情目前已经得到控制,不过由于基加利和各省人员不断流通,疫情随时可能出现变化。近期卢旺达东部省份不断出现病例数骤增的情况。

  鉴于国内疫情形势,佛得角政府宣布原定6月30日恢复国内航班的计划推迟到7月15日。

  世界银行日前批准向乌干达提供3亿美元的预算支持,帮助乌干达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社会影响。世界银行6月29日发表声明表示,这笔资金将解决乌财政资金缺口问题。

  一些国家已将经济恢复计划提上日程。塞内加尔总统萨勒6月2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6月30日23时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和宵禁。塞内加尔政府将推出国家经济复苏计划,除农业外,该计划还将大力支持国家制药业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框架下的一些创新产业。

  尼日利亚将继续有序放松管制措施。7月1日起将取消跨州人员流动的限制,但全国范围仍需执行晚10时至次日早4时的宵禁,民众在公共场合仍需佩戴口罩。尼日利亚机场管理局6月29日表示,机场将“很快”正式开放,为降低机场传染风险,所有航班必须错峰安排,不得在相近时段起飞。政府还考虑对中小学毕业班的学生开放学校,以便他们可以到校准备毕业考试。(执笔记者:杨孟曦;参与记者:张改萍、吕天然、吴长伟、王松宇、郑扬子、邢建桥、郭骏、荆晶、李斯博、高竹、赵宇鹏)


编辑:吴琼

审核: